审计动态

网站首页 >> 审计动态 >> 正文

不负新时代,继往开来谋发展—山东省教育审计学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暨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综述

发布日期:2018-12-24    点击:

山东省教育审计学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暨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于12月13日在青岛召开。全省教育系统大专院校、市地教育部门等单位的106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。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:

会议第一阶段,由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杨健同志主持。主要审议并通过了《关于调整五届理事会理事、常务理事的建议案》、《关于吸纳新会员的建议案》、《关于换届筹备情况报告》、《关于推荐、审查六届会员代表资格情况报告》。

会议第二阶段,由六届理事会选举委员会主席徐葆良同志主持。主要审议并通过了《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》、《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》、《学会〈章程〉修改情况报告》、学会《章程》(草案)。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、常务理事、组织机构负责人以及副秘书长。

杨健同志当选山东省教育审计学会会长;王玉莲、刘建、张洪坤、司爱玲、丛贵霞、张兰堂等六名同志当选副会长;刘建同志同时当选秘书长;李刚、宫本高、赛金英、李丽光、康丽等五同志当选副秘书长。

会议第三阶段,由新当选的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志主持。会议主要进行了三项内容:一是新当选副会长司爱玲同志作学会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》;二是新当选会长杨健同志讲话;三是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光祥作指示。

这次大会,组成了学会新的理事会、常务理事会,圆满完成了学会新老领导班子交替,既很好总结了学会过去四年工作成绩、经验和不足,也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近期具体工作任务,是一次承前启后、鼓劲的大会,是一次吹响新号角、向新目标奋进的大会,对新时代学会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

五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,学会五届理事会在教育厅、民政厅、审计厅的亲切关怀、指导、帮助下,注重自身建设,服务教育发展,创新性地开展工作,在理论研究、学术交流、审计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,为推动全省教育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来了贡献,为本届学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。报告成绩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:第一,多措并举,促进了学术研究和交流;第二,追求实效,提升了培训层次和水平;第三,加强导引,开展了评先、评优活动;第四,创造条件,发挥了智库作用;第五,当好助手,积极支持、配合了省教育厅工作;第六,着眼发展,从多方面加强了学会自身建设。报告体会主要有三点:一是省教育厅支持和关怀是学会发展的重要保障。二是各会员单位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是做好学会工作的重要前提。三是提升培训质量,增强科研能力,开展贴心周到细致服务,是保持学会活力的根本基础。

杨健会长讲话表示,六届理事会要继承优良传统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准确把握学会职责地位,充分发挥学会在学术研究、业务培训、信息宣传等方面的独特作用,推进教育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发展,要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;特别强调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:一是要增强学会宗旨意识,提升做好学会工作动力;二是要紧密围绕审计实践,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;三是全面加强学会建设,提高工作质量。

省教育厅魏处长的讲话,在肯定省教育审计学会工作、向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后,从分析新时代教育审计内、外环境变化入手,强调审计学会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,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咨询服务,努力发挥专家团队、参谋助手作用,全面提升学会整体实力,提升审计理论研究、业务培训、对外交流、咨询宣传、自身建设水平,把学会办成高素质、有作为的学术团体,为全省教育审计事业发展再做新贡献。

办公地点: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     处长信箱:sjc@ujn.edu.cn     联系电话:0531-82765801    

  部门概况 审计动态 审计公告 法规制度 审计视野 审计流程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
济南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